關節炎怎麽治療?

f:id:yeudaq:20201104152513j:plain

圖片


醫生指出:事實上,關節炎分為四種類型 關節炎是很多人他們眼中的老人病,據數據進行顯示,在我國60歲以上的老年人生活當中,起碼有一半左右的人認為患上關節炎。關節炎雖然不是致命的,但對病人的生命有很大的危害,有時甚至疼得走不動。近年來,還有一個不少中國年輕人也患上了各種關節炎,那麼,關節炎發展真的是不治之症,“不死的癌症”嗎?如何進行預防關節炎?

關節炎是“不死的癌症”? 我們常說,關節炎口實際上是一個總稱,臨床上,多種類型的關節炎,根據病因可分為四種:

1、1,自身免疫性關節炎包括:類風濕性關節炎和強直性脊柱炎。 2、骨關節炎:也是人們最熟悉的一種類型,隨着醫學進步,及生物製劑成為銀屑病關節炎療法的一大突破,有別於傳統的口服藥物,會針對中和體內部分跟銀屑病關節炎相關的發炎因子。 也是四種類型中發病率最高的,由退行性病變造成,多見於中老年人。

3、痛風性關節炎:與高尿酸和代謝紊亂有關。 4、系統進行性疾病治療關節炎:如系統性紅斑出現狼瘡、混合型以及結締組織病等引起的關節炎。

那麼骨關節炎是不死的癌症嗎?事實上也並非如此,出現這種誤解的原因主要是傳統治療,包括藥物、按摩、針灸、物理等療法對關節軟骨的磨損退化沒有治療作用,導致患者常治常犯,久而久之就會對治療失去信心。 專家說,骨關節炎可以治療,只要病人聽從醫生的指導,根據病情相應治療,克服骨關節炎並不困難。

如何預防關節炎? 在4種關節炎當中,有3種都是由其他相關疾病或是免疫分析系統、阮嘉恩直言,銀屑病屬免疫系統疾病,成因雖然未明,但一般與遺傳有關,後天因素例如精神壓力更有機會使銀屑病病情加劇,故建議銀屑病患者抗疫同時亦要積極控制病情,避免病情反覆惡化。代謝資訊系統管理問題可以引起的,預防工作難度比較大,真正能有效進行預防的,是最為常見的骨關節炎。

南方醫科大學中國南方地區醫院進行關節與骨病外科主任醫師史占軍教授在此前我們採訪中指出,預防骨關節炎,最重要的是要控制自己體重,千萬不要因為出現超重乃至世界肥胖的情況。 “骨關節炎有許多原因,其中大部分是無法控制的,包括一些遺傳因素、解剖因素等。 對於公眾來說,唯一可以控制的是體重,保持合理的體重是預防骨關節炎的最好方法。”

因此,史占軍教授認為,預防骨關節炎飲食方面最重要的就是減少熱量攝入,其他諸如吃螃蟹等則沒什麼科學依據,“螃蟹中沒有什麼特別的成分對防治骨關節炎有用,網路上有人說螃蟹殼裏面含有氨基葡萄糖有助於防治骨關節炎,但一來吃螃蟹也不會吃殼,二來螃蟹殼含氨基葡萄糖很少,即便吃了作用也不大,想著通過吃螃蟹防治骨關節炎是不現實的。” 對於年輕女性來說,坐在空調房間裏,姿勢不佳,長時間穿高跟鞋也是骨關節炎的危險因素。白領工人應注意保持適當的姿勢和保持腿部溫暖,如無必要,應避免長時間穿高跟鞋,減少對關節和軟骨的損害,這也是預防骨關節炎的一個方法。 相關文章:

關節炎患者發作疼痛難忍:不論對於男女,有這4個症狀,要盡早進行檢查 ...

哪些人群進行比較簡單容易患上關節炎?

關節炎不是小毛病,嚴重可致殘!

其他推荐:

Sundaymode